繁星入河君入梦(低浮上)

=狗粮or君梦
【作茧自缚者】
闭门造车式创作中
本人不浏览信何tag

【信何】一叙·贰

【信何】一叙(二)
*故事走向逐渐偏离了我一开始的构思
*“那么就随它去吧,放飞自我吧”
*就这么闭着眼睛一咬牙写下去了
*爱咋咋滴爽就是了管它什么啊
*韩信吃瘪有苦难言真好玩。

韩信的父亲自然不会放过韩信空闲的日子。与其让他无所事事瞎晃,不如让他熟悉粮行。
韩信拨拉着算盘对着账本有一万个不情愿。他几乎就能想到再过两年他父母肯定就直接让他坐在柜台上了――一想到注定如此一眼就能看穿的未来他就感到烦躁。
父亲暂时离开的当儿,韩信悄悄松了一口气,一下子把账本和算盘推得老远,显得很不待见它们。
韩信一甩手,伸了个懒腰,抬头突然看见萧何就倚在门上看他。
虽说萧何什么都没做,韩信还是有种被欺骗了感情的感觉,见了他就莫名来气,也不理他,把算盘和账本扯回来,装模作样地继续算起了账。
我就是做账都不想理你。
萧何不为所动,垂着眼眸子望着地面,一言不发,一动不动。
“啪嗒。”
“错了。”
萧何突然发声令韩信一愣。
“算错了。”萧何抬起头来冲着韩信笑了笑。
韩信有点没有回过神来。他的算盘和账本都是放柜台上的,前头还有个挡板,萧何又一直垂着眼,没道理能看见他打算盘。
“你唬我。”韩信自然是不信的。
“别不信。应该是两千两百一十整,你少了一十。”
韩信皱起了眉头。心想着这个人是不是发现了自己在楼上盯着他看了这么久就对自己有意见了?
怎么,多金贵,看都不给人看一下的?
韩信暗暗不爽,还是低头算了一下。
两千两百……一十。
“我本来就算的两千两百一十整,还没来得及拨,你就说我算错了。”韩信并不是那么想要承认这种低级错误。
“你收手的时候拨珠会更轻快,那一声下去就会开始执笔记录。”萧何只是无情地拆穿了他。
“……”
韩信不知道怎么接话了。
见鬼,他以前从来也不会算错的,这个人是不是天生克他。
“你心不在焉。”萧何缓缓踱步到了柜台前,“这是为何?”
“和你有关吗?”
韩信瞪他一眼。
萧何不愠不恼,歪了歪头,表示了无辜:“你在楼上看我时目光之中带着欣喜,可我一进来,你就没给我什么好脸色。”他露出来一个苦涩的笑容,“我就是想知道,我是哪里惹得你不开心了。”
看样子他才是受害者。
可韩信才不想管这些,依旧板着一张脸,甚至还刻意把脸色弄得更沉了:“和你无关。”
萧何笑了,略微弯下身子故作神秘:“欸,你想不想出去玩?”
“出去玩?”
这附近韩信大都晃荡过了,更何况萧何还是个生面孔,他能带他到哪里玩?
“你觉得你对这里很熟了吗?”萧何似乎看穿了韩信,“我能让你看到不一样的。”
韩信不信。
韩信很不信。
韩信当然不信。
韩信非常的不信。
韩信的不信几乎写在了脸上。
“不信?”萧何毫不意外地看出来了,“我想也是。”
“萧弟?”
父亲的声音从韩信身后传来。
韩信愣住了。
“亏你还能认出我来。”萧何直起了身子,目光示意了韩信,“这孩子和你还真像。”
“你怎么到这里来了?”
“有点事情。”萧何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刻意压低了点声音,神秘兮兮道,“我偷跑出来的。”
“你也是没变。”父亲乐了,走过去一拍韩信后背,“信儿,萧叔叔。”
“我和你差十多岁也就喊你一声哥,和这孩子估计差不了十岁就要被喊叔了。”萧何叹息。父亲笑了。
韩信的大脑还没能转过弯来。
这萧何,是他们家亲戚吗?
看上去还和父亲关系很好。
那萧何一个告状他不就完蛋?

评论(4)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