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入河君入梦(低浮上)

=狗粮or君梦
【作茧自缚者】
闭门造车式创作中
本人不浏览信何tag

信何杂项记

*不考据

*不历史

*半架空

——————————————————————

当韩信破开宫门时,萧何就站在厅堂中央看着他,手里握着的匕首在韩信开门带入的光下亮得刺眼。那寒光一闪,匕首便被萧何刺入了自己的胸口,韩信反应过来时,萧何在他怀里断了气。

萧丞相殉国了。

人在自己的怀中逐渐失去体温,而周围却越来越热,韩信无措地抱着萧何的躯壳,从外头的动静中知道了是萧何早已派人放火,点燃了整个资料库,所有的地图、档案、法律都被他给烧没了。

这事做得很绝。韩信说不出话来,只能注视着没有了呼吸的萧何。

可你为什么将治国之道全授给了我?又为何叫我抄下了地图?档案可以重新收集,法律也可以重新编写。

你早就知道了,还是早就做好了准备?

你告诉我啊。

他人闯入,大声呼喊韩信,只能看见韩信跪在血泊中,怀里抱着个尸体。韩信好不容易才像是回过了神,石头一样杵在那里呆愣了半天,才哑着嗓子道:“萧丞相……殉国了。”

韩信成了新的皇帝,给了前丞相萧何一场体面的葬礼,萧何派人烧掉的资料,他照着萧何当年教予他的内容修复了个七七八八。新的朝廷起,一开始还好,后来不过是终日坐着听着大臣在那辩论。韩信心中对他们的说法早就有了观点,却左右都不方便明说,而身边没有什么可以懂他心思的,他只能坐着,听着,说此事朕再考虑考虑,退朝吧。

他觉得生活没劲,坐拥天下了,他并不开心。他想问萧何,汉就这么重要吗,非殉国不可吗?

这事本就无理取闹,向来萧何对汉室的忠诚天地可鉴,也就刘邦无事就会怀疑一下萧何,汉亡了,萧何殉国,有什么奇怪的呢。

为什么要反呢?不反,萧何是不是就不会死?

韩信往池塘中扔了一颗石头。

死的是我罢了。

我不想死。

韩信叹气。

可我也不想你死啊。

不知不觉中,韩信睡了过去,梦中萧何拍醒了他,笑他不专心,韩信正欲开口,却看见“自己”嘟囔了一声:“哪里有,我这是冥想。”

“好,你说是什么,便是什么吧。”萧何笑得很慈祥,满满的都是迁就。

韩信发现这个萧何看不见自己。莫名的悲伤翻涌,瞬间将他给淹没了。他几次试着要触碰萧何,面前却一瞬间闪现了那一天萧何在自己怀中断气的模样,吓得他收回了手,只能干看着这个萧何将满目的温柔都送给另一个自己。

“萧君。”“韩信”拖着腮望着萧何,“你说,要是又有人要反,怎么办?”

韩信一惊,瞪大了眼,不可置信地看着另一个自己。

“有你在呢,怎么会呢?”萧何垂着眸子柔和地笑着。

“我只是说如果嘛……”“韩信”噙着笑,“要是真有人要反,还成功了,你该怎么办?”

“我么……”萧何眨了眨眼,韩信紧紧地盯着他,心脏提到了嗓子眼,“我能怎么办?也没有为敌人效力的道理啊,怕是只能自戮了。”

“为什么不选择活下去?”

“有什么理由活下去呢?”萧何晃了晃脑袋,额前的碎发如早春树上新生的嫩叶一般乖巧地摆动,“若是真叫他成功了,便是我之过。况且,哪有会让前朝丞相留下来的呢?”

“要是真的留了呢?”

“那么,那位新君,将难得人心。”萧何抬起眼,那一双仿佛能看透一切念想的眸子静静地注视着“韩信”,“我亦是孤立无援。横竖都是不太平。”

“韩信”笑着点了点头,眼中不知是何神情,只默默端起茶杯抿了一口。韩信对于这另一个自己感到了陌生。此人虽有着与自己相同的外貌与声音,却无端端让他觉得背后生凉。

茶杯被“韩信”“叩”地一声放回了桌上,同时响起的是“咚”的一声闷响,韩信将自己的目光猛地从对方身上摘了下来,转向了萧何,而萧何则倒在了地上。

当韩信看见鲜红的血液从萧何身下渗出时,他脑中登时“嗡”声大作,那一幕他难以挥去的萧何一刀刺入胸口之后倒下的记忆一阵耳鸣中贯穿了他的整片意识。他发了疯似的冲过去将萧何抱起,萧何面色苍白,气息微弱,已经无力回天。他来不及反应自己此刻突然又能够触碰萧何了这件事,只能无助地喊着,宣太医,宣太医……谁可以……救救他……

救救他……救救萧丞相……

另一个“韩信”平静地看着这一幕,倒像是看了出喜剧,笑盈盈地将杯中茶水一饮而尽,慢悠悠地对着韩信说:是你害了他,是你让他死的,是你——逼他选了这条路。

韩信绝望大喊:不是的,不是我!我不想这样,我不想他死,我希望他活着!

只要萧丞相能一直活着——


韩信惊醒了,面颊湿了一片,他竟是在梦里哭了。

意识逐渐回归,他才想起来,此刻他不是什么帝王,只是一个小小的诸侯。萧何依然是当朝丞相。所有的事情都是他的一场梦罢了。

这场梦来得毫无征兆,又似乎有些太过于真实,着实令韩信茫然了起来,让他不敢确定此时便是现实。恰好今日萧何来访,韩信亲自开的门。门开的一瞬间,看见了萧何的脸,面色红润,很是健康,一双眼睛带笑,有神,是真实存在的,活着的萧何——那一刻韩信不再纠结,紧紧地抱住了萧何,勒得萧何拍了他好几下才在他的微微放松下喘上了气。

“今日这是怎么了?”萧何话里带着笑音,感受到了韩信今日情绪不高,他便也伸出了手,抱着韩信给人顺后背。

韩信狠狠地吸着萧何身上熟悉的熏香味,感受着怀里人心脏的跳动,下巴放在对方的肩膀上,哑着嗓子闷闷地回了一声:“做了个噩梦。”

评论(6)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