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入河君入梦(低浮上)

=狗粮or君梦
【作茧自缚者】
闭门造车式创作中
本人不浏览信何tag

【信何】登仙(上)

*OOC预警

*极度OOC

*后续随缘

——————————————————————

“那只小狼崽,后来怎么样了?”

萧何正出神,韩信出了声。

“啊……”萧何抬起头,韩信看着他,眼里盛着笑。

萧何近来走神的次数越来越多了,韩信却无所谓,只要萧何愿意来便好,哪怕什么都不做,只盯着萧何看,他都能不自觉地笑起来。

他难得的乐事便是萧何了,可萧何似乎有些心不在焉,若是萧何不说,他便无从知晓原由。为了不让萧何继续神游下去,他就去找一些话题。一晃眼,想起来十年前萧何欠了他半个故事。他这便来讨要了。

要说这故事,也是萧何自己起的头。那年韩信跑了之后,萧何追了过来,远远看见坐在溪边休息的韩信了,他便下了马,牵着马儿走到了韩信边上,和对方并排坐了下来。

韩信并没有什么动作。萧何是从来也不逼迫他做什么的——他们虽相处了仅仅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韩信却已对萧何有了这样的认识。于是韩信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看溪水在月光下静静地流淌。

两匹马似乎一直都是情感要好的,萧何的马儿被萧何松了手之后没有跑,而是去了被韩信栓树下的马儿边上,两匹马互相打着招呼,之后也并排坐了下来。

也不知道过去了多少时间,萧何开了口:“今夜月色不错,天气正好,你我亦是闲来无事,不如,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哦?”韩信微微偏过头。夜色终究不明朗,他也看不清萧何此时是什么神情。他笑了笑,点点头:“愿闻其详。”

“星各有律,人各有命,星君中有司命者,曰司命星君。司命星君者,为南斗六星第一天府宫。

“司命星君,性温厚,多情谊。某日,星君下凡,见奄奄一息孤狼崽,心下怜之,遂携其归于天府宫饲之。

“狼崽于天府宫中吸纳灵气,得以化形,星君甚喜之。只可惜,彼时天上不容此物。星君便携狼妖下凡,想要让狼妖能够在人间找到可以安家的地方。

“妖物多不定,特别是刚成妖时。一念登仙,一念成魔。星君希望狼妖能够向善,在人间好好修炼,之后成仙。

“成妖之后的狼妖,寿命与寻常狼不同。由于太早地成了妖,他的童年便十分漫长。星君照顾他到成年,凡间已是百年过去了。

“星君回去天上前,狼妖与他约定好,一定在人间好好修炼,争取早日成仙,回到天上去找他。

“此去一别,又是百年。百年来狼妖勤恳修炼,星君都看在眼里。但——”

“那狼妖最终是没能成仙吗?”韩信插嘴。

萧何转头看向他:“你为何这样觉得?”

“若是一切都顺利,便不算个有意思的故事了。”

“……也是。哪能一切都顺利呢?”萧何嘴角一扯,咧了嘴,却有些哭笑不得,“唉,我这刚酝酿起的兴致,被你给搅和了,剩下的故事下次再说吧。”

“怎这样,不才刚起了个头?”

“你还想听?”

“不听完,不顺心。”

“顺心了你便要走了,我不依。”萧何眼角弯弯,“就要拿半个故事吊着你,叫你跟我回去呢。”

“唉——萧君,无赖。”

“你不吭一声便离开了,不无赖?”

“好吧,我无赖。”韩信笑着刮了刮自己的鼻头。

两人一起笑出了声。

转眼就是十年过去了,十年前的事情却如昨夜才刚刚发生过似的,韩信一句“小狼崽”,就立刻让人想起了十年前那没说完的故事。

连两人的笑都仿佛才刚刚发生过。

萧何愣了愣,一手无意识地去端桌面上的茶碗,韩信按住了他的手,道:“这茶已经凉了,我给你倒新的。”

“不必。”萧何收回手,垂着眼又出了一小会儿神,“我给你讲,剩下的故事。”

他抬起了眼,目光清亮。

司命星君不常去见狼妖,他只在狼妖修为需要突破时下凡看护左右,避免对方发生闪失走火入魔,平日里,他只要在天上注视着狼妖的命星便能知晓狼妖的状况。

狼妖天赋极高,修炼飞快。关于星君下凡,星君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可狼妖的鼻子又是何其敏锐,早就知道星君总会在自己突破时下来守着自己,他只是不拆穿。

他思念星君,想与星君说话。星君却总在他成功突破之后离开。他想修炼得更加快一点,要么早日成仙,要么在星君离开前逮到对方。

狼妖是倔,他不愿先一步承认是他想念星君了,那样星君又要将他当幼崽,笑他小孩子脾气。也不怪星君,长了狼妖上万几千岁,自然都是将狼崽当孩子来看的。只是狼妖不愿只被星君当孩子看了,他想做能够与星君并排的人。

星君本可以在狼妖突破之后和他说几句话鼓励他的,星君下凡前也总是这样想的,但是每次他都没能做到。他明白一件事情,虽然他可以对外说自己只是将狼妖视为自己的一个孩子,但是他又不得不在心里承认,他对狼妖的情感不只是对于孩子的关爱。有一种星君几万岁以来都没有过的情感在他的心中悄悄发芽,在每一次星君悄悄守护狼妖时挠得他心里痒。

星君无从知晓这颗种子是何时落入他的心头的。是在人间陪伴狼妖时哪一次的相拥入眠时?还是在哪一日他们在人间采摘山果时狼妖将最甜的那一颗塞进他嘴里时?

狼妖似乎对自己有太过于依赖了。

星君想着。

于是,他逃避了。

当那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情感日益强大到星君觉得自己已经无法将其控制了时,星君再没有去过人间。

狼妖大了,他能自己破关了。

星君这样想着,尔后转身去闭了关。

而人间的狼妖,惊觉星君不再出现了。他慌张,无措。更加急切地去提升自己的能力。他迫切地追求能力的变强,虽依旧有心向善,内心深处却有郁结,无从排解。

星君出关时,妖界大乱,说是有妖在祸害人间。传言总是众说纷纭,捕风捉影,拼凑不出一个完整的现实。群星大乱,星君发现狼妖的命星不稳,连忙下凡,却看见一群人在围殴狼妖。星君连忙赶了过去。因是星君从天而降,众人皆知是神仙下凡,停了手中的动作,齐齐迎接仙君。

“这是怎么了?”星君皱眉,绕过了众人,直直地向狼妖走去。

他查看狼妖的状况,发现对方并未受伤,只是装作不敌,心下稍稍放心了些许。

他人说什么妖物祸世,民不聊生,星君没怎么仔细听,但也大概明白了意思。他笑也不是,嗔也不是,只得拎着那狼妖道:“既然如此,那这狼妖便不劳烦诸位操心了,吾将他带走了。”

“欸,好。”众人面面相觑。

星君将狼妖带回狼妖在人间的住所,狼妖也不再伪装弱小,只可怜兮兮地看着星君。

“说吧,这是发生了什么了?”星君看他这模样还真有些惹人怜,伸手抚了抚狼妖毛茸茸的脑袋。

“有妖物祸害人间。并不是一个两个,而是多个。人们都很怕妖物,于是便连我也打了。”

“如此……那为何你要由着他们打?”

“人类弱小,他们打我也不疼。他们恐惧,我也没必要加重他们的恐惧,于我,并没有什么损失,打就打吧。”狼妖笑,“我还想早点去天上找你呢。星君,为何这三百年都不来了?”

“出了点情况,我闭关了三百年。天上一天,地上一年,时光飞逝,一晃神便晃过了人间三百年。”

“情况?”

“……你也有。”星君的手从狼妖的头上收了回来。方才他借着抚摸对方脑袋的功夫探测了一番对方的灵力,照理来说狼妖的修为已经很深了,距离登仙仅差一步之遥,却又有一丝执念挡道,极有可能叫狼妖在下次突破时走火入魔。

“我?”

“执念,你心有执念。是什么?”星君蹙起了眉,“若是你心境真是如此阔达,本不应该有何执念阻拦。执念——欲望……”他注视着狼妖的双眼,“是什么?你的执念?告诉我,我好助你。”

执念。

狼妖亦注视着星君。

三百年未见面,倒是真的有些陌生了起来。

修炼总会伴随着欲望的澎湃,克服之后便能度过一关。欲望是最大的阻碍,但是之前狼妖一心修仙,大部分欲望他都不在乎,便也没怎么被绊住脚。

星君不在的三百年,他有了很强的执念。但并不是因为星君不在而起的执念,而是长久以来都存在的执念,也是狼妖每次提升时一道不好过的关——他迫切地想要见星君。

之前星君都在,他也勉强能够以此安慰自己。但是这种欲望溢出,实际上也是迟早的事情。星君不在的这些年,无非加快了其满溢的速度。

狼妖,他想见星君,想拥抱星君,想再一次与人相拥而眠,想将山头最甜美的果实送进星君的口中,然后看着星君回馈一个比山果更加甜腻的笑容。他想要变强,想要抛弃“孩子”的身份,想要得到星君的全身心。

他看明白了自己的欲望,他直面了自己的欲望,可这些,他都无法与星君言说。

这能怎么说呢?我的欲望在你?

“……你若不愿说,我也不追问你,等你想说了再告诉我便是。”星君见对方久久不言语,叹了一口气,“下次突破时我陪着你,倒也可以照顾一二。”

狼妖眼前一亮:“星君,不走了?”

“就在这待些时日吧,也顺便了解一下关于妖物祸世的情况。”

“好!”

星君见对方一对澄澈双眸似盛了漫天繁星一般闪烁,心下一动,也不知他这看了几万年的星空的人怎就这样被对方眼中的光芒给晃了眼,只慌慌地避开了目光。

他本次出关也是因为感受到了有星辰异动才紧急出关的,星辰异动必有大变,他当时以为是狼妖快要登仙了,如今看来,或许没有这么简单。

修炼一事本就没有什么定数,有些是前期突破时会多有情绪不定,有些是前期稳定后期不定,也有一直稳定的和一直不定的,没有规律,因人而异。修仙之路便是摒弃一些凡念,尔后寻得大道。所谓一念成魔便是无法摒弃执念,执念过深,便要堕入魔道。

“这么说来,狼妖是成了魔?”韩信见萧何故事讲着讲着又走了神,便出了声叫萧何回神。

萧何默不作声,面色有些苍白,端起那茶碗喝了一口早就凉了的茶水,此时早已入冬,冰凉的茶水叫萧何面色更加苍白了几分。他定了定神,露出一个苍白的笑:“没有。他没有。”

狼妖突破层层关卡,因有星君相助,因此也没什么闪失。只是当狼妖距离成仙只有一步之遥时,却出了一件事。

星君受召回到天上,妖界大乱之事已日渐严重,天上不能再坐视不管,而天下万物的命理是由司命君管,星君也算其中一员,需要上去查明一切的因果。

天上的神仙整顿妖界,要将作恶的妖物收服。而妖界亦有传言天界假借整顿之名打压妖界只为阻拦他们登仙之路。有信服者便开始挑衅天界,天界视其为作恶者将其收服,却正中对方下怀,更让妖界对于天界意见颇大,不服天界的妖便因执念而入魔,式微已久的魔界就此日益壮大。

凡人受到的麻烦最多,人间散修神仙显然不敌如此庞大的由妖界作乱冲突演变为天魔两界矛盾的混乱场面,神仙又纷纷下凡扶助,散修神仙也开始各设门派广收学徒来壮大势力。

个别神仙也收徒,他们也与凡间门派合伙结队讨伐闹事妖族。

司命星君未曾收徒,只经常跟着一些队伍,他制定计划,他人攻破敌阵。期间他并无暇去见狼妖,却没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再见到他。

那是传言有强大妖物守着的山头,人说那妖物半夜会来吃人。星君与他人定好计划之后便上山去捉拿那妖物。别的妖物还未见到,却先见到了那一只狼妖。

星君呆在了原地。

怎会如此?

那只狼妖此时杀红了眼,身上也不知道是谁的血,一双眼里满是杀气,扫过众人时仿佛就要将他们全部撕碎。可他在人群中看见了星君,那杀气顿时全部软了下来,他看上去有些狼狈,慌忙地转身逃走了。

众人赶紧追了上去,到底还是人多,将狼妖给逮住了。

星君赶到时,狼妖已经几乎没有了爬起来的力气。

“我没有杀人!我没有!”狼妖大喊着,他的声音嘶哑,听起来格外刺耳。

“那你身上的血是谁的!你自己的吗!”

“不是,可我没有杀人!我没有!”他一转眼看见了星君,眼前一亮,“星君!星君!你信我!你要信我啊,我没杀人!”

“……汝且与吾说明,汝衣之血从何来?”星君也不敢轻易地就下结论,只挥手让人撤了狼妖身上的压制,蹲下身来问他。

“是妖血。”狼妖缓了缓其,冷静了下来,挣扎着爬了起来,坐在了地上,“他们化作村民孩子的模样与村民待在一起,长大,成年。几代下来,这个村里一半都是半妖半人的家伙。”

“那……又为何杀他们?”星君迷惑。虽说半人半妖是邪乎了点,但是只要不作恶便也不算是什么大事。

“他们是吃了村民的孩子才能取而代之。而新生儿,即使是半妖半人的骨肉,也会有妖吃了他们取代。这些妖对人没有感情,他们白天是家人,夜里就会去祸害别人。此处灵脉极好,是修炼的好地方,他们悄然占领了这里,是为了修炼以后去祸害他人。”

“要如何证明?”

“啊……”狼妖一愣。他本以为只要自己说了,星君便会相信。没想到星君还要他证明。

这能怎么证明,半妖半人的血统即便是验了也只会验出有人血的成分,天界目前的验证方式也是“是不是人”,半妖半人自然能够验出“是人”,但是目前而言妖血并不能得出“是妖”的结论,而是“不是人”。

只因妖与仙与魔的血都是含有灵力的,能够通过灵力来分辨仙与魔,妖是介于两者之间的,无法被区分。

半妖半人的血,是“有灵力的人血”,要验血,结果便是狼妖便是杀了“有灵力的人”。

星君知晓答案,面露苦色。毕竟从对方口中得知妖族要造这“半妖半人”的村时,便能想到他们是想在这个地方使绊子。村民是不可能接受自己的家人早就死了身边的不过是个冒牌货这件事的。半人半妖的家伙不会承认自己是妖,而真正的妖怕是早就跑了,狼妖若是被他人逮到了,此事算是死无对证。

“星君……”狼妖见星君为难的模样,知晓此事难办,暗骂自己不是个事,竟给星君添了堵。

狼妖所言之事,星君是信了,可是无法给人交代。这件事需要从长计议,改善辨认妖的方式。但是眼下狼妖一事他也无法给出一个满意的答案,若是就此保下了狼妖,难免给人落下话柄,这样未来他们讨伐妖族时可能会让人对星君产生质疑。

星君勉强让人暂留了狼妖几日,依旧无法找到什么让人信服的证据。星君心如死灰,他本可以靠星星来找,可是那些逃跑的妖都是村民的替身,他不知道对方是谁,便也无从去找。

狼妖觉得星君是日益憔悴了起来,他有些心疼,却也无能为力。

这一日,星君问狼妖:“你……还想成仙吗?”

“想。”狼妖答得毫不犹豫。

我想成仙,想站在你的身边,为你排忧解难,而不是叫你像现在这样为难。

“登仙之路,不止一条……”星君此话说得畏畏缩缩,似乎是在试探着,“或许……唉,还是算了……”

“星君但说无妨。”

“不了……算了。”

星君解除了狼妖的禁制,将狼妖放了出去。

“我信你,你也要信我。”星君在狼妖离开前攥紧了对方的衣袖,“我不会害你。”

“我信你。”

狼妖笑。

他不可能不信星君。

之后星君便被发现放跑了狼妖,被质疑是叛徒,挨了同行人的打,被押回了天上。

在找到证据证明狼妖是清白的之前,他不为自己做辩证。他拥有整片星空,拥有整个天下的命理,即使被关押,在天上,他也能感应到繁星。这些能够比在人间方便很多。

妖物的这种占领村庄,创造“半妖半人”村的行为让许多人吃了亏,他们苦于这种敌方难以识别的战斗,而星君也终于带着能够识别妖物的法宝出了关。

星君的法器让战事有了转机,这场旷日持久的恶战终于有了要落下帷幕的意思。

“但——”萧何轻笑一声,摇摇头,“狼妖。”

“他怎么了?”

“修炼时,太急了,失了神智,成了妖不妖,鬼不鬼的东西。”萧何又要喝一口冰凉的茶水,被韩信拦下了,他放下茶碗笑了笑,“他终究被执念给压垮了。你猜,这个执念叫什么?”

“叫什么?”

“情爱。”萧何叹气,“这一执念是复杂的,其含义之中包含了太多,是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也是修炼之路上最容易出差池的地方。星君对狼妖的是亲子之间的情,而狼妖想要的却是另一种情。情感认知上的错位将其撕裂开来,星君成了他连系世界的最后的绳索。

“他是妖,他想要成仙。可是妖的身份在人间受到了打压,人说他痴心妄想,仙妖有别,妖是恶,仙为善。他茫然于自己是善是恶又为何自己必须是恶。

“想善却不得善,言说其恶却仍心向善,善与恶,情与爱,各种矛盾撕裂了他的神智,他一面向善,除妖救人;一面向恶,打砸抢,桀骜不驯。”

星君终于见到了狼妖。在阴冷潮湿的山洞中。狼妖没有完全化人,四肢还是动物的状态,尾巴与耳朵外露,身上穿了件邋遢的衣裳,发现有人靠近时便猛地回头,一双嗜血的眼睛在看清了来人是谁之后突然软下了神情。局促、尴尬、窘迫、不安,各种各样的深情开始在他的脸上精彩地表现。星君还没来得及开口,他便转身逃跑了。

一面是听闻了狼妖在这附近让附近居民人心惶惶的传闻,一面又是听说了有神秘的侠士帮助百姓除妖。

星君早已从星命里得知这些都是狼妖所做,想要为狼妖正名。

狼妖却一直躲着他。

妖不妖鬼不鬼的状态是很危险的,情绪激动之下狼妖可能会爆体身亡。星君不想惊扰狼妖,也不忍心狼妖出现什么闪失。

此时狼妖尚且还有意识,但是这种状态持续下去,狼妖极有可能会失去理智。此时的狼妖是危险的,不稳定的。

这次的事情他本只想自己一人去安抚狼妖,好不容易耐心地接近狼妖,却不想早已有人埋伏在暗处要捉拿狼妖。

人间距离星辰太远,星君终究还是疏忽了。

不知何时起的,司命星君与十恶不赦的狼妖勾结这一说法已在人群中传开。当星君护住浑身是血的狼妖时,周围的人都叫星君杀了狼妖来自证清白。

“可他不是恶,可他想要成仙……他行善有千年……”

“杀了他——”“你莫要狡辩!”

星君是仙,他纵使法力再强也不能对人出手。他自知这一切恐怕已无退路,只得轻轻抚摸着狼妖的脑袋:“你还想成仙吗?”

狼妖的口中都是血,一双在失去理智边缘的布满血丝的眼狠狠地盯着星君,从喉管深处发出低吼声。

“你可要记住,我永远也不会害你……”星君手中寒光一凛,竟是一把样式复杂的匕首已握在了手中,“你一定要信我。我永远不会害你。”

“嗤”的一声,匕首深深埋入狼妖的胸膛,狼妖来不及闷哼便咽了气,一双鲜红的眼睛去了光芒,星君默默地将它们合上。

星君身上满是狼妖的血。他从怀中取出锦囊一只,一挥手,狼妖的尸体就收入锦囊之中。他起身,目光之中看不出情感,只是漠然地扫视四周,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离开了。

“星君带着狼妖的尸首去了哪里?”韩信问。

“回了天上。”萧何答,“他剔去了狼妖的妖骨,洗了狼妖的妖筋,用山上的玉石重新给狼妖雕了骨,在被洗过的狼妖的筋上注入灵力,再将狼妖的皮囊重新覆盖上去……”“听起来还挺血腥。”韩信眉头一跳。

萧何的神色却有些淡然,像是讲述着“今日天气尚佳”一般平静:“我倒还略去了一些步骤,原本的内容还是更加难受些的。”

“你这都是哪里看来的故事?”

“之后,”萧何没有回答韩信的问题,“星君将重塑之后的狼妖送去了历劫。”

“历劫?”

“重塑之后,狼妖已不再是妖,原本登仙便只有一步之遥,只需再在人间历劫一番,便可得道成仙。”萧何的嘴角一翘,“这便是全部的故事了。”

“那狼妖最后如何了?”

“不知道。”萧何看向窗外,“看这天气,应当是快要下雪了。”

“……”

“话说——”萧何用手背将盛着冰冷凉水的碗往一旁推开,“大王讨伐陈豨——”

“……”韩信与萧何对上了目光。

“——成了。”萧何又垂下了眼,“要你去参加一下宴会,庆祝一下。”

“有什么好去的,我最近头疼得厉害,不去。”

“身子不好,找医师看看便是。”萧何缩了缩脖子,“再怎么,你也去一趟吧?”

“……”韩信看了看萧何,没能得到目光回应,他跟着垂下眼,目光在那碗早已冰冷的水上停留,“……好。”

那碗冰凉的水终究是进了韩信的肚子。

水是凉的,血是热的。

萧何望着自己满手的血,久久不能回神。

“……你不要恨我……”他喃喃,“……或是恨我也好……那便恨我吧……”

手上粘稠的血也逐渐失去温度。

“我……”

外头扬起了雪。

“我永远也不会害你……

“你可要……信我啊……”

血是红的,雪是白的。

泪水是没有颜色的。

评论(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