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入河君入梦(低浮上)

=狗粮or君梦
【作茧自缚者】
闭门造车式创作中
本人不浏览信何tag

【信何长乐未央除夕6h】团圆-12:00

*信何长乐未央除夕6h

*献丑了

————————

韩信曾经看过很多的家庭吃团圆饭。旧的一年即将过去,大家都聚在一起。

那时候的韩信只会一个人独自走在街上,家家灯火通明热闹非凡,整条街道却是冷冷清清的,留他一人行走。

他听着欢声笑语,孩子向家长撒娇,家长对孩子宠溺的安抚。

他想着,团圆或许就是这样吧。而他或许永远也没有机会体验。

“今年……”萧何笑着看韩信对着忙进忙出的老百姓出神,“你有什么安排吗?”

“什么什么安排?”韩信愣了愣。

萧何拉起了韩信的手,嘟囔了一声“这手这么这样冷”,又抬起眼,看着韩信的眼睛,道:“这不是——若是你有空的话,跨年来我们家吃饭可好?”

“啊……”韩信眨了眨眼。

萧何的家里人他都认识也都见过面,但是从来也没和他们聚在一起吃过饭。

他有些局促了起来,想要拒绝。可是被萧何的手包裹住的手又感受到了一丝温暖,从指尖钻进他的心里,痒痒的。他舍不得抽开手,抿着唇点了点头。

萧何很满意他的回答,道是太好了。

赴约当天韩信给全府上的佣人都放了假,空荡荡的侯府登时只留下了他一个人。他独自挑选了半天衣裳,也搞不清楚哪一件发冠算是最得体,他有些手忙脚乱,但也没出什么差池。

直到他将要出门,才想起来,自己连车夫都放了假,思来想去,他将所有的东西都装入包裹,自己去把马匹安置了,挑了一匹马,背着包裹,策马赶路去了。

路上无人交谈很是无趣,像他这样的侯爷出门居然没有马车只有一匹马也是很少见的。可他没什么想法,向来他深交的友人很少,也不怕有什么人说他。萧何就更不会说他什么了,萧何对他的所有行为都会笑着点头。

他只在路上想着一些事情,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想着小时候见多了的那些家人团圆,又想着街头乞丐在寒风里瑟瑟发抖,再想着每每跨年时冷冷清清的街道仿佛一直走下去也不会有尽头。

好不容易到了相府,一身简装的韩信出现在门口让门童都是一惊。恰好萧何过来了,韩信也没觉得不自在,只让萧何借他个房间换衣服。

萧何看了韩信一脸的风尘,再看看韩信一人牵着马背着个包裹,仿佛知晓了些什么,笑得更深了几分,吩咐了下人为韩信准备热水,接走了韩信的马。

韩信本想着萧何让人准备热水是给他洗脸的,没想到却是准备了一澡盆的热水叫他洗澡。佣人带的话是“丞相说将军赶路太匆忙,出了一身的汗,应当好生洗个澡”。

洗完之后的韩信穿上了正装,又有下人帮他整理了发型,总算是收拾得有模有样了。萧何见了他也是很满意,一双温暖的手捧着韩信的脸瞧了又瞧,“唉,可算是收拾出来个人样了。方才你站在门口,我还以为你是挖了煤炭回来的。”

韩信笑了笑,用更温暖的手覆盖上萧何的手。

“嗯,回来了。”他拉着萧何的手,“这不是给下人放假太着急,一下子都忘了留个车夫,只得自己赶来了。”

“你呀,净胡来。”萧何抽出手,“走了,大家都在等你了。”

“好。”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